3C cafe 單電人文之眼 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XF 23mmF1.4R鏡頭評測(6)

高價收購手機|高價收購數位相機|高價收購iphone|高價收購筆電|高價收購鏡頭

立刻詢價

單電人文之眼 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XF 23mmF1.4R鏡頭評測(6)

  六、PConline評測室總結 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XF23mmF1.4R鏡頭優缺點總結優點 缺點1、各檔光圈成像均衡優秀2、鏡身做工有復古感3、對焦環手感接近機械手動環4、對焦迅速 1、價格偏高
2、手動對焦環刻度不多  從鏡頭群發展路線的順序來說,這款鏡頭其實來得已經是比較晚的了。然而還是如俗語所說的,遲到比不到要好一些,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的出現一下子讓整個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龍鏡頭群豐滿起來。這並不是開玩笑,因為從等效28毫米至50毫米之間僅僅有一枚大光圈鏡頭出現,而且這款鏡頭伴隨X系 列單電相機發展已經走過了兩代的更新換代,說實話再沒有等效35毫米的人文鏡頭出現,小編或許已經投入到其他品牌的懷抱當中了(是的,事實上很多發燒友的 想法和小編相差並不遠,鏡頭群的豐富程度會影響用戶對品牌的最終選擇)。即使如此,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的遲來也為我們帶來了不少的驚喜,這款鏡頭的表現讓小編感到非常的意外。

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的遲來還是為我們帶來驚喜  正如前面所說,鏡頭的解析度超乎意料的優秀,最大F1.4光圈幾乎可以是隨便用,各檔光圈的表現都非常平均(考慮到人文攝影的因素大光圈的使用頻率還是 挺高的)。非常難得的是,在一般鏡頭當中做出的優化都是基於數位的優化,對於鏡頭本身的設計優化在單電相機鏡頭之中實屬罕見,非數字優化可以使鏡頭畸變降 到最低,更實質性地提升了畫質。除此之外,Super EBC鍍膜的表現依舊出色,眩光和鬼影都能最大限度地減少。最後就是類手動功能以及設計的加入令用戶可以在體驗經典焦段內的復古操控的同時享受電子化帶來 的精確對焦。從實拍體驗也證實了這款鏡頭的表現確實不負眾望,鏡頭的高解析度以及各種成像素質的過硬讓它成為鏡頭群上的又一顆明珠。對比之前首批發佈的 18mm等餅干鏡頭成像有了不少的提升。

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是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龍鏡頭群上的一顆明珠  但作為一款定焦鏡頭,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在設計上還是存在一些小瑕疵的,可能對於一些用戶來說這些微不足道,但小編認為這些一定程度上會讓用戶的操作體驗產生影響:首先就是由於對焦的 機制改變,從以往的外對焦改成內對焦,這個實在是一件大好事,但是在老鏡頭上對焦聲音過大的毛病依舊沿襲不變(特別是XF 35mm F1.4R,那聲音相比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簡直就是聲嘶力竭)。另外手動對焦的設計雖然極大地方便了有抓拍需求的攝影愛好者,但是刻度的疏密度還是不足以應付抓拍時複雜而又精確的度量。 最後無需多說的就是其銷售價格了,單單鏡頭售價已經高達5000多元,且不與一些高性價的紅圈金圈鏡頭對比(大家也知道了小編在說哪些了吧),僅僅是對比 自家XF卡口的鏡頭已經足矣。不過必須承認的是價格會有下調的空間,因為價格的堅挺不一定代表它有著豐富的市場面而無需做出調整。

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的價格會有一定的下調  在評測的最後我們回顧一下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X系列單電相機推出的鏡頭,從廣角長焦兩頭顧到個別焦段的突破再到性能、體驗上的提升,這些無不反應著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龍鏡頭群的完備 化進程已經愈見成熟。在小編過往評測過的單電相機鏡頭來看,由於不同畫幅的特性,所以在不同品牌的鏡頭群中就有著相異的鏡頭。在前文已經提到,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XF 21mm F1.4 R是單電相機中首次推出F1.4超大光圈的35mm定焦鏡頭(在EOSM、NX、X系統中為22(23)mm,於M43系統則約為17mm,但之前一直沒 有使用F1.4光圈的35mm鏡頭)。所以在一定程度上,XF卡口的35mm鏡頭是一款補充焦段的鏡頭,更是一款向經典致敬之作。

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將會在單電鏡頭歷史上划上濃重一筆  相比索尼最近將全畫幅感測器在各項產品中率先搶灘,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這廂依舊淡定自如。或許很多朋友都會問,怎麼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還沒有發佈全畫幅產品呢?會不會被曾經同級的對 手比下去呢?其實在小編看來這些或許都是杞人憂天的事情。仔細看一下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所處的位置就能清楚看到,其實在APS-C畫幅上的市場已經不是一家獨大了,而且 在看發展速度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是排在前列的。甚至小編可以肯定在不久的將來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會建立一套非常完備的鏡頭機身組合的系統,而隨著感測器技術的不斷提升,相信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可以通 過X-Trans CMOS的升級和收購單眼相機富士 富士龍鏡頭的不斷完備,建立昔日膠片相機時期的霸主地位只是時間問題,挑戰全畫幅也並非痴人說夢。 本文導航 先評後測參數介紹外觀介紹 性能測試實拍樣張分析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