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cafe 單電人文之眼 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XF 23mmF1.4R鏡頭評測

高價收購手機|高價收購數位相機|高價收購iphone|高價收購筆電|高價收購鏡頭

立刻詢價

單電人文之眼 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XF 23mmF1.4R鏡頭評測

  從X-PRO1開始,每當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有新的單電相機要發佈,隨之而來的就是至少會有一 至兩款新鏡頭髮布。而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則是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旗下推出新機身以後又一款具有大光圈的定焦鏡頭。這款鏡頭實際焦距為23mm,並擁有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龍鏡頭群中少有的F1.4的超大光圈,以及更接近手動對焦的操作體驗。值得註意的是,這款等效35mm的定焦鏡頭填補了旗下鏡頭群中被稱為”黃金焦段“定焦鏡頭的缺失,與同期發佈的FUJINON LENS XF10-24mmF4 R LM OIS共同使得現有的焦段覆蓋度更加完備,同時讓消費者在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龍XF卡口鏡頭選擇上有了更多的空間。

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 XF 23mmF1.4R  一、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先評後測

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是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第二款具有F1.4大光圈的定焦鏡頭  要問到所有單電相機品牌中哪個發佈產品的規律最容易尋找,那毫無疑問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絕對是其中一員。為什麼這樣說呢?自從X系列單電相機發佈以來,每次都會讓觀眾 們看到了配套鏡頭和新款鏡頭的推出。我們不妨在這裡回顧一下,在X-PRO1發佈的時候就有三款XF卡口的鏡頭(18mm、35mm、60mm)發佈,由 於系統在當時僅僅是初生牛犢,所以鏡頭的覆蓋度十分低,也變相被判為不成熟的系統;然而這個現象隨著自家第二款單電相機的發佈變得更加成熟了,首款變焦 18-55mm和首款超廣角鏡頭14mm定焦讓用戶在選擇上變得更加靈活,隨後55-200mm的相繼推出進一步豐富了長焦段的覆蓋面;不過依舊讓人文攝 影愛好者感到遺憾的是,即使是X-M1、X-A1相繼連帶新的鏡頭推出,號稱進可攻退可守的等效35mm依舊只是出現在Lens Map上,這樣的定焦鏡頭依舊沒有出現,既然是萬眾期待,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也不可能把這塊兵家必爭之地拱手相讓,於是在X-E2宣佈面世的時候也同時f發佈了這款經典 焦段的定焦鏡頭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

35mm定焦鏡頭是人文紀實鏡頭的經典  說到等效35mm,63.4度的拍攝視角,這個經典的人文紀實焦段已被廣大攝影愛好者高度評價。在許多專業攝影師眼中,35mm的視角如同雙眼觀看的感 覺,所以成為了平日創作的必備。隨著無反相機的市場逐漸擴大,各家也都推出了接近等效35mm視角的鏡頭,諸如索尼的E24(24mm F1.8)和奧林巴斯17.5mm F1.8都是具有大光圈的等效35mm定焦鏡頭。相比這些同級產品,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發佈的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 R,無論從外觀,還是規格,都可以說是非常有優勢的,畢竟還沒有第二款鏡頭的光圈能邁過超大光圈F1.4的標準門檻。

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用戶常用的掛機頭XF 35mm F1.4 R  稍微瞭解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單電相機鏡頭的朋友都會知道,每一波發佈的鏡頭當中都總會有一款甚至多款會成為極具代表性和實用性的鏡頭,如35mm、18-55mm都成 為了絕大多數使用原廠鏡頭的”掛機”首選。唯獨等效35mm焦距的鏡頭缺失是一大遺憾。在鏡頭髮展的歷史里,35mm和50mm兩個焦段號稱是標準焦距段 的兩個“黃金焦距”,無論是人文還是風景都能得心應手,相比50mm的鏡頭,35mm的鏡頭處在廣角和標準焦距之間,既能實現風景的拍攝,人文拍攝也完全 能勝任,即所謂進可人文退可風景。而隨著鏡頭製作工藝的提高,在眾多廠家當中不難發現每一家的35mm和50mm鏡頭的光圈都是做得很大的,F1.4已經 達到了準專業的要求,往下的則是高端入門皆可見。最為愛好者所熟知的莫過於徠卡旗下的如六七八枚玉,3514AA等已達極致的產品。

曾風靡一時的徠卡35mm鏡頭  另一方面,我們並不能說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不具有35mm定焦鏡頭的產品,須知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卷土重來打入數位相機市場的首款產品X100正是使用了一款等效35mm的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龍鏡 頭的產品,所以對於等效35mm的鏡頭研發絕不是晚到的。雖然兩者的鏡頭結果會有不少的差異,這個在我們後面的文章中會進行介紹。此外,在推出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之前,鏡頭群里擁有F1.4(或更大)光圈的定焦鏡頭有且僅有一隻,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XF鏡頭在光圈配置上一隻不是很給力(至未來的發展圖上還能看到 F1.2的產品,不過時間確實是一個問題)。而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的推出也一定程度上解決了沒有超大光圈定焦鏡頭的尷尬,所以說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對於等效35mm焦距的鏡頭髮布已是“蓄謀”已久了,就像我們前面所說的,富 士龍XF 23mm F1.4R是藉著X-E2發佈的東風而面世。

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是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單電相機的最佳搭檔  其實在小編評測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的鏡頭時,看到其定焦鏡頭群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若干年前,依靠幾支定焦鏡頭和兩款機身便流傳至今的康泰時G系統(對了,也就是現在 不少轉接黨持有的“蔡司頭”)。等效焦距為35mm的定焦鏡頭也出現在大家面前,這其實讓部分有瞭解過康泰時的攝影發燒友想到其對位發佈了,其實在小編看 到其實是有那麼一些端倪可見的,有興趣的可以查閱相關的資料,這裡小編就不多??鋁恕K盜蘇餉炊啵?嘈糯蠹葉願皇苛?F 23mm F1.4R的表現一定是非常期待的了。究竟這款醞釀多時的人文鏡頭是否能達到大家的預期,甚至成功復刻出其他單電相機鏡頭無法達到的高度呢?帶著這些問 題,我們開始對這款鏡頭的介紹和測試,在這之前可以點擊後面的評測樣張鏈接查看。本文導航先評後測 參數介紹 外觀介紹性能測試 實拍樣張分析 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