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cafe 單電人文之眼 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XF 23mmF1.4R鏡頭評測(2)

高價收購手機|高價收購數位相機|高價收購iphone|高價收購筆電|高價收購鏡頭

立刻詢價

單電人文之眼 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XF 23mmF1.4R鏡頭評測(2)

  二、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參數介紹   對於一款鏡頭其官方參數雖然有部分“避重就輕”的嫌疑,但絕大部分情況下拍攝出來的效果也一定程度上符合現實條件的,很少會出現俗稱的理論天花板,實拍 碎一地的落差。所以在評測之前小編將介紹一下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對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鏡頭的測試結果,起碼讓大家對這款鏡頭有一些初步的認識。

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 鏡頭結構圖  大家在關心鏡頭的常規參數(如焦距、最大光圈)的同時,鏡頭結構總會讓人看到設計者在設計鏡頭時所體現的思路和智慧。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採用了8組11片的鏡頭結構,如果放在單反相機鏡頭裡的話,或許並不罕見。

三款等效35mm定焦鏡頭參數對比  然而對比其他單電相機鏡頭就可以發現,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這款定焦鏡頭的鏡片數比另外兩款的還要多,對比同樣是APS-C的索尼24mm F1.8鏡片數足足多了三片。在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的第五組中搭載了一枚非球面鏡片,與其他搭載多塊矯正鏡片對比看似寒酸,不過最終還是畫質說了算,特殊鏡片的多少並不是決定最後成像的唯一標 準。

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自家數位相機X100S也是配備一枚23mm定焦鏡頭  前面說到了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的35mm(等效焦距)定焦鏡頭從X100已經有了苗頭,只是礙於性質的不同導致那枚鏡頭不能照搬到單電相機上。但是對比我們還是可以發 現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的鏡片數還是明顯多於X100/X100S的,此外非球面鏡片的數量比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多出一塊。但是(只能說但是了),考慮到兩者的鏡頭結構有著非常大的差距,也考慮到兩者光圈的大小有著明顯的差別,所以並不能說孰好孰壞,而且 小編手頭上並沒有X100S,不然可以為大家呈現兩者的區別,大家也就更加清楚了。

收購鏡頭.富士 富士龍XF 23mm F1.4R MTF曲線  MTF曲線圖一定程度上反應了鏡頭的成像質量,量化的數值為觀看者更加直觀地展現鏡頭的(相對)理想情況。從圖中的信息可以看到,這項MTF曲線應該是 基於鏡頭最大光圈拍攝而得的。從中心開始10mm的距離內成像水平都非常穩定,也就是說中心的成像還是比較靠譜的。而在邊緣(10-14.2mm範圍)比 較波動,這樣的不穩定在拍攝中可能會隨之改變,所以我們可以初步得出該鏡頭的中心成像質量較高,邊緣表現會比較遜色且波動,總體成像符合一支35mm鏡頭 的客觀性質。 本文導航 先評後測參數介紹外觀介紹 性能測試實拍樣張分析總結